养发学堂

news

养发学堂

  • 相关文章
  • 相关视频
  • 一秒入夏,您准备好了吗?

    日常防脱小窍门

     

    1.每天梳头发是个很好的习惯,不要以为梳头发只是臭美,其实梳头发可以使头皮通风,防止细菌滋生,有利于头发的生长。

     

    2.定期换一换梳头发的方向,阳光的照射有助于头发的生长。

     

    3.毛囊保持清洁也是很重要的,洗完头发可以按摩一下,刺激毛囊生发。

    (图片来源于网络)

    4.吸烟和喝酒会影响毛囊细胞的生长,也会使头皮产生湿气,从而影响头发的生长。

     

    5.最好不要烫发染发,其中含铅、铁、铜等化学物质对头皮伤害很大的。

     

    6.洗护产品可以使用防脱发香波、均衡营养发根香波等,以及含有维生素活性成分、矿物质的复合配方营养发根。 

     

    7.洗头时,在水中放少许盐,可以抑制皮脂的分泌,减少毛囊损伤,预防头发脱落。洗发的同时还可以一边搓,一边用指腹按摩。

     

    预防脱发的食疗方法

     

     一、多食蔬菜防止便秘

     

    要常年坚持多吃谷物,水果。如蔬菜摄入减少,易引起便秘而“弄脏血液”,影响头发质量,得了痔疮还会加速头顶部的脱发。 

     

    (图片来源于网络)

     

     

    二、补充维生素E

     

    维生素E可抵抗毛发衰老,促进细胞分裂,使毛发生长。可多吃鲜莴苣、核桃仁、橘子、乳类等。 

     

    三、补充植物蛋白

     

    头发干枯,发梢裂开,可以多吃大豆、红豆、小麦、黑芝麻、玉米等食品。其中黑豆的使用方法有这样一种:黑豆500克,水1000毫升(夏季各用1/4量)。将黑豆洗净,放入沙锅中,加入水,以文火熬煮,至水浸豆粒饱胀为度。然后取出黑豆,撒细盐少许,贮于瓷瓶内。每次6克,每日2次饭后食用,温开水送下。此方具有护发之功效。 

     

     

    (图片来源于网络)

     

    四、 补充碘质

     

    头发的光泽与甲状腺的作用有关,补碘能增强甲状腺的分泌功能,有利于头发健美。可多吃海带、紫菜、牡蛎等食品。 

     

    五、补充铁质

     

    经常脱发的人体内常缺铁。铁质丰富的食物有黄豆、黑豆、蛋类、带鱼、虾、熟花生、菠菜、鲤鱼、香蕉、胡萝卜、马铃薯等。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春发,夏长,秋收,冬藏,春夏阳气生发,万物复苏,生机盎然,是预防和治疗毛发的最好时节。当然啦,大家平时还要注重睡眠质量,不要熬夜,保持心情愉悦和良好的心态~提前祝大家立夏快乐!

     

     

    以上部分内容源于网络

    版权归原创所有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版权所有:上品源(天津)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©2007-2018 津ICP备05085332号   网站建设:首企互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