养发学堂

news

养发学堂

  • 相关文章
  • 相关视频
  • 清爽夏日,从"头"开始

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    头皮相对于其他皮肤来说,是非常娇嫩的,所以,夏季养发是个难题,细心的朋友不难发现,当头发在太阳下晒十分钟以后,自己摸自己的头发是非常烫的,夏季由于温度太高,紫外线强烈,头皮必须及时护理。
     

    头发主要由氨基酸、水分、脂质、色素和锌、铜等微量元素组成,而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对这些成分产生不同程度的损害。秀发暴晒后,氨基酸会吸收部分紫外线,产生“光降解”作用,并产生直接导致头发老化的自由基。这一系列的反应使得秀发开始变得黯淡、没有弹性。此外,阳光照射也会使发丝中的水分含量减少,发丝变得更加脆弱。健康头发的重要标志是滋润而富有光泽,而对于夏季头发防晒,最根本的目的当然是保持头皮健康,不晒伤、不过敏。专家介绍,头发防晒要针对不同情况的发质特点,进行不同重点的防晒步骤。

     

    枯黄型发丝


    发质特色:皮脂分泌少,发丝通常都没有足够的油脂层来保护,色泽黯淡干枯,很容易受到紫外线的威胁。
    夏日处方:出门时要多使用防晒护发素、发膜、免洗润发露,以增加发丝表面的保护膜;洗发后,忌用暖风吹干,尽量让头发自然晾干。

     

    油脂型发丝


    发质特色:发丝表面经常覆盖着油脂层,这类发质是不易受到紫外线损伤的。但是,到了夏天,皮脂分泌旺盛,头发总是油油的,贴在脑袋上,头皮油腻难保持发型。
    夏日处方:过度的阳光刺激,会使油性头皮的分泌更加旺盛,所以为了抑制皮脂分泌,经常洗头、洗发时水温不宜过高,使头皮保持爽洁。
     

    敏感型发丝

     

    发质特色:发丝细,缺乏弹性无光泽,发质干枯。往往是由于烫发、染发过于频繁造成的,受损发质的发丝毛鳞片结构被破坏,头发表面空洞加大,蛋白质流失,自然弹性消失。
    夏日处方:修护干燥毛发,避免长期暴晒在阳光下,使用保湿效果佳的洗发露及水溶性护发乳,以保证营养成分和水分的有效吸收。另外,要注意在使用任何护发产品前都要做防敏感实验。

     

    炎炎夏日,头皮更加需要深层清爽呵护,科瑞西娜Crescina头皮护理精华,让您的头皮在盛夏享受清爽控油之旅。

     

版权所有:上品源(天津)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©2007-2018 津ICP备05085332号   网站建设:首企互联